玉庭春

为爱发电,欢迎点梗
感谢捉虫,有灵感就更
抖音:鹓扶
欢迎来找我玩

如果可以穿梭时空,你会做什么?(陆沉篇)


        闭眼再睁眼,你出现在游乐园的某一处角落,刚好能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穿着小西服的孩子一脸平静的看着前面的人。

        那人身旁站着一个妙龄少妇,肩膀上扛着一个笑得灿烂的小孩,小孩手里拿着一支表胡乱甩,好几次差点把表扔出去,那人也不生气,乐呵呵的让他玩,少妇挽着那人的胳膊,脸上全是幸福。

        你忽然明白了这是什么情况,于是你走向前捂住男孩的眼。

       “别看了,没什么好看的。”

        你想安慰他又不知从何说起。


  

       “好不容易来一趟游乐场,我带你逛逛吧。”

        那孩子始终默不作声,你一只手捂着他的眼睛,一只手牵住他的手,离开了那处。

        走到一片人流密集的地方,你松开捂着他眼睛的手。

       “那里有过山车,要玩吗?”

       “……”

        他还是一言不发,你自作主张买了两张票带他上了设施。

        你本意是让他借着过山车的惊险发泄一下情绪,却没想到你自己尖叫地度过了全程,他依旧面无波澜,就连呼吸都没乱一下。



        你有些挫败,又觉得合情合理,毕竟你见到的他从来都是这么处变不惊的模样。

        ……但他现在只是一个小孩子,一个10岁的孩子,你想让他拥有这个年纪的孩子该有的活泼和天真,而不是一滩死水,就算扔进巨石也激不起一丝波澜。

        你颤颤巍巍地走下过山车,双腿有些发软无力。

        他不说话,只是稍稍用力,攥紧了你的手。

        身旁有其他孩子和大人撒娇要吃冰激凌,你想给他也买一个,刚走出一步便被他拉了回来。


  

        他另一只手指向路旁的长椅。

       “我想去那边坐一会儿。”

        你虽然惊讶他和你说的第一句话竟是这个,但还是点点头和他一起坐在长椅上。

        树荫均匀的撒在你们身上,带来阵阵清凉。

        他一直盯着你看,直到你浑身发毛转过头询问他,但没等你张嘴,他先提出问题。

       “你为什么要带我玩?”

       “呃——因为……因为游乐场今天有活动,门票打8折,如果带小孩子还有折上折!”

       “那个……我预算不够,就沾你的光啦~”

        他点点头,没有戳穿你这个蹩脚的谎言。


  

        等你休息好后,你又拉着他去其它娱乐设施玩了个遍,中途还给你俩一人买了一支至尊豪华版冰激凌。

        中午你们坐在一家餐厅里等待服务员上菜。

        你终于忍不住问出了那个让你纠结很久的问题。

       “你为什么要跟我走?”

       “……”

       “你为什么要带我走?”

        他没有回答你的问题,还反问你的目的。

       “呃——我不是说了嘛~因为今天有活动啊!”



       “你们大人都是这么喜欢撒谎的吗?”

       “我——”

       “您好,您的午餐好了,请慢用。”

        服务员的到来及时的缓解了你的尴尬。

       “那个……先吃饭吧,等下冷了就不好吃了。”

        你们不约而同地选择忽视刚才的对峙。

        吃过午饭后,你问他想去哪里玩,他说听你的。于是你自作主张把他带到后来你们最常去的那个书吧。

        幸好那家店开的够久,没有让你白跑一趟,只是店里的装潢和未来有不小的差别,你一时懵住,不知道该怎么走。


  

        陆沉轻车熟路的拉着你绕进一个角落,那里刚好有个两人的卡座。

        他从一旁书架上拿出两本书,将其中一本递给你,然后坐在座位上安静的看书。

        你接过书看了一眼书名——《小王子》,还是本童话。

        你没有问他为什么给你这本书,只是学着他的样子,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认真看书。

        日暮西沉,你收起书准备送他回家。

       “不用了,有人会来接我。”

        你刚想问是谁,几个身穿黑西装的保镖模样的人进入书店径直走到你们面前。


  

       “少爷,该回去了。”

        陆沉朝他们一点头,让他们在店外稍等片刻。

        你坐在座位上眨巴眨巴眼,突然明白今天发生的一切原来都在他们的监视之下。

        陆沉背对着门口,背对着透过窗户的如火一般红的夕阳。

       “谢谢你今天带我在游乐场玩。”

       “……我会记住这一天的。”

        没等你回应他,或许也不需要你的回应。他转身走进那片火焰。 

  

  

  

  

  

评论

热度(1)